close

早在上禮拜四的晚上

我其實就可以預見我這禮拜一早上會無奈的開始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先從我這個寒假的計畫說起


為了寒假將近20天奢侈的歐洲之旅可以成真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老爸老媽!!)

第一個要先搞定的就是辦好申根簽證囉


我本來還想要偷懶請旅行社代辦

(因為還要 round-trip flight ticket 跟 hotel confirmation)

但是幾次跟美國華人旅行社溝通失敗後

只好打消我偷懶的美夢

以下列出我其中某一段與旅行社的經典對話如下:

我: 我想請你們幫我辦法國的申根簽證

旅: 哦,我們是不幫客人辦簽證的哦

我: (挖勒…真的還假的)…啊?! 這樣啊,你們不幫客人辦哦

旅: 對啊,辦歐洲簽證很麻煩,所以我們不代辦

我: (很麻煩就不幫客人辦,那你還是服務業嗎?! @_@)

我: 呃…那,請問你們有沒有歐洲的旅行團是我可以參加的?

旅: 你有沒有綠卡?沒有綠卡的人不能參加哦

我: (已經無言以對) 那好吧,謝謝…


看來一切只能靠自己的我

又在上禮拜三赫然發現我已經排不上西班牙簽證面談時間

(居然給我滿到十一月底了,西班牙冬天是有這樣熱門就對了)

只好轉移目標到法國 consulate


在法國 SF consulate 的網站上搜尋之後

發現需要準備的文件還不是普通的多

除了下載的申請表要填

要護照正本+影本

美國居留簽證 I-20 加一堆雜七雜八證明你合法居留美國的文件 正本+影本

申請護照用大小的近照

財力證明(幸好有白話文解釋是最近三個月的 Bank account statement)正本+影本

健康保險證明(還要註明有 overseas coverage)正本+影本

以上這些都還好

頂多跑一跑學校健康中心找 Blue Shield,浪費一些家裡印表機墨水

跟跑一跑影印店(印一張影本居然要20 cents!)

最最最麻煩的是要有完整的交通工具及旅館的 reservation confirmation

因為是跟幾個朋友還有我妹一起去玩

所以之間的細部行程什麼的都要大家協調好



往返的舊金山跟巴黎機票還好搞定

總之到的時候選行程第一天最早到的班機

離開的時候選行程最後一天隔天早上的班機

就可以確保不會影響到大家共同的行程

但是旅館的訂房,跟旅途當中交通工具的預定

就一定要先確定每一天在哪一國的哪一個城市



由於我是整團人裡面第一個安排簽證面談的

結果變成我最急著要把每個環節定下來

從上個禮拜四開始就開始 "硬" 跟 Jamie 討論行程

(不好意思啦, Jamie)

以便開始訂旅館機票跟火車票



因為要忙著弄這些雜七雜八的簽證文件

我本來禮拜五早上有安排一個小組討論的

最後眼看實在不行只好生平第一次厚臉皮在禮拜四晚上把隔天早上的討論取消

本來是提議改到週末的某一天

但是有一個組員不行,所以就挪到禮拜一早上


在忙了一整個週末

以及我跟 Jamie 充份利用兩個人一人在美一人在英的時差優勢之下

終於在昨天把所有的東西都完全訂好

也拿了 confirmation

(internet 跟 expedia.com 真是好物)


忙完簽證,昨天晚上才開始看我今天早上小組要討論的 Case

這次的 case 又剛好是要算東西的

所以等我弄完了寄出去我的 solutions

也已經是今天凌晨3點

本來預訂早上搭九點半公車的我

好死不死鬧鐘在週末關掉忘了打開

結果一睡之下醒來的時候已經九點了


在快速的洗澡洗頭換衣服收東西確定簽證資料有帶後

我衝到公車站牌,等了十分多鐘

才不甘願的承認我晚了幾分鐘,公車已經走了

很不好意思的打電話給組員 Penny 告訴她我錯過公車會晚幾分鐘到

就想說先搭 43 路到地鐵站再轉 51 路

雖然 51路並沒有到 Haas,而且我之前也沒自己搭過

但是它的班次夠多

我想即使走一下也會比再站在原地等原本想搭的 F line 30分鐘強


後來順利的搭上了 43 路

等了10幾分鐘也搭上了 51路

上了車後過了兩站才發現我根本就坐到反方向的 51路去了

趕快下車後,我也不敢再等原來的 51 再坐回地鐵站

就用快走的想說這麼一拖下來回去搞不好正好坐到下一班的 F

(F 就是我最原本想搭的公車…半小時來一班,

在我錯過它一次,以及之後發生的這些很鳥的錯誤之後,已經過了半個小時

所以我想說下一班也應該快要來了)


沒想到,古人說的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xxxx

在今天很神奇的應驗在我身上

在我錯過第一班公車又搭錯另一班車的情況下

下一班的 F line 又在我等著紅燈完過馬路到對街的 F 站牌的時候

從我眼前呼哮而過(我們就只隔著一條馬路啊!!!!!)

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跳腳的感覺

而且我還真的在馬路的另一頭跳跳跳了起來…


眼看著我的小組討論已經嚴重的遲到了半個多小時

不可能再花另外半個小時等第三班 F line ,以及沒勇氣再次嘗試 51路的我

決定使出最後的一招…認命走路到學校去


背著我重得要命的筆電(當初以為會在美國開車所以比較重功能性不重重量)

我開始在往 Haas 的山坡路上"全速"前進

(已經不敢想我會遲到多久)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氣喘如牛的我終於趕到我們 meeting 的地方


本來組員們很明顯的對我的遲到不太高興

但是後來得知我從山腳下趕到 Haas 來就開始給予我同情的眼神

(除了有一個女生說她每天都這樣走,因為要減肥)


現在只希望等一下的簽證面談順利一點

我現在超緊張的

感覺得像是要去找工作面試一樣


我該說什麼?

說我會到法國去買很多 LV 讓他們賺錢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