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放羊的小孩這個故事大家應該都熟到不行

很幸運地,我身邊一直都沒有「放羊的孩子」這類人物的存在

所以也沒怎麼親身體會到那群老被放羊的孩子騙的「羊」的心路歷程


不過最近(應該說這學期開始)

我的生活中終於有這種人的出現

而且還是個教授 =__="


話說,我一開始本來很喜歡這個教授的

雖然只是基於一個很膚淺的理由:

因為她是極少數幾個我在 Haas 看到穿衣服有 style 的女老師

(男老師就算了啦,還不就是襯衫加西裝褲

只要不是領帶打太短或是配色太差我都分不出來有沒有 style,哈)


不過後來經過大半個學期之後

我就開始漸漸對她這個人改觀

當然除了有一些她發言跟上課的態度我不是很欣賞之外

(不過既然跟主題不那麼相關就先放一邊吧)

最好笑的部份是她就是一個「放羊的小孩」


事情的始末是這樣的

我們在開學幾個禮拜後,被要求要繳一份期末報告的 proposal

說明我們期末報告要研究的公司跟我們打算探討的議題


在我們交了我們的 proposal 的幾個禮拜之後

我不知道是因為有同學問了,還是教授自己提到的

總之她在課堂上宣布她前陣子因為很忙所以還沒看我們的 proposal

不過她保證在當天的下午會花所有的時間給我們的 proposal feedback

然後下次上課(兩天之後)一定會還給我們


在二年級就不太在意成績的我

其實也不是很介意她什麼時候把我們的 proposal 還給我們

不過既然她都在上課的時候提了

我想不只是我,所有的同學都會開始有某種期待吧


結果,想當然的,她在下次上課的時候

並沒有帶先前答應要給我們的 feedback 來

(不然就沒有這篇東西啦)

理由是 "她太忙了"

但是她又「保證當天下午會花所有的時間給我們 feedback 並下次上課給我們」



好吧,這個情況是有點反常啦

畢竟我遇過的教授(不管在台灣還是美國)

如果會用到 "promise"這個字

不管是基於面子因素還是什麼其它考量,幾乎沒有達不到他們的 promise 的情形

不過「把我們的作業還給我們」這種事情其實也很輕微

她達不到她的「承諾」好像也沒什麼好計較或什麼的


又過了幾個禮拜吧,總之她在每堂課都重複一樣的句子

「因為她太忙了」,

「不過她保證當天下午會花所有的時間給我們 feedback 並下次上課給我們」


如果事情一直這樣重複下去

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

不過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終於發揮了一點「創意」用了新理由

也因為她的新理由 triggered 我來寫這篇無聊的抱怨文


老師今天給的理由是:

她評語已經給好了

但是她的 assistant 不知道要怎麼把我們的作業發到我們的信箱裡

[註] 請想像我們學校裡面有一間房間有一個一格一格的大櫃子

每個學生有一格貼有我們名字的格子當做「信箱」

通常作業跟考卷發回來會放到信箱去

然後老師會寄 email 提醒我們去拿自己的 feedback 回來


我想我們全班同學聽到這個理由的時候

大家應該都在無聲的大笑吧

因為真的是太扯了

怎麼可能會有 Haas 的學生不知道怎麼把東西送到每個人的信箱裡

(不就是按照報告上的名字找到對應的信箱然後把報告塞進去嗎?)


後來有一個比較犀利的同學

就舉手跟老師說,他可以幫忙發到大家的信箱

或是老師其實可以帶來課堂上發

然後老師就紅著臉,跟我們說她下次上課的時候會帶來發給我們

(不過我現在覺得她真的會帶來的機率 < 30%,哈哈)


總之,這整個事件其實只是繞著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也因為這個小事太小太無聊

更「襯托」出前前後後所有的「謊言」的可笑

(雖然用謊言這個詞有點嚴重,但我暫時沒想到其它適當的用詞)


至於放羊的小孩的羊的心路歷程嘛

我只能說很微妙

反正就是漸漸的完全不信任一個人說的話的感覺

而且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