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附一張我今天早上出門搭公車的時候照的照片,我家巷口公車站牌就在紅綠燈柱上,我自己覺得超妙的…我平常是坐 F line,綠色字的那個]




今天 Haas MBAA (學生會)做了一項問卷調查,

主要是對"課堂教學品質"給一些建議。

其中,不曉得是學校教授還是學生會裡面學生的提議

在問卷裡面一直重複出現 "recreational laptop use in class"相關的問題


現在整個 UC Berkeley 校園都有無線網路覆蓋,

再加上 B-school 學生必人手一台 laptop

上課的時候每個人的 laptop 在桌上排排站

至於是在抄筆記,看 download 在電腦裡面的 lecture slides,

還是純粹上網閒晃 收發 email (也就是 recreational laptop usage)

就憑各自的良心囉…


今天問卷裡的選項大致上分成三種:

1)完全不准大家上課用 laptop

2)可以用 laptop 但不可做 recreational 的用途

3)完全不限制大家上課怎麼用 laptop


我對所有類似的問題都選了 3)

因為一來, 2) 這個選項根本就不合邏輯

你要如何確定每個人開著 laptop 沒有上網,沒做雜事

難不成要我們這群已經老到不行的學生相互課後檢舉嗎 XD

二來,我自己上課就常常邊聽課邊上網

不選 3) 簡直跟自己過不去


我覺得我自己邊聽課邊上網基本上有下列幾種理由:

i)純粹就是對於"沒跟上訊息脈動"的不安全感,

覺得不時時刻刻查 email,不在 IM 上等人,好像就會漏掉天大的消息

(尤其是在 recruiting season 的時候吧)

ii)有些課就真的是很無聊嘛…

我覺得自己沒有翹課讓老師知道他教得很爛就已經仁至義盡了

不一邊上網怎麼可能還會醒著,哈哈

不過反過來說,老師上得很好的課

我是真的會乖乖的把 laptop 闔上認真抄筆記滴


教授對於學生上課上網會覺得感冒我覺得還蠻正常的

但是勒,我覺得學校應該算是個 "自由經濟體"吧 (尤其 B-school)

如果上課內容精釆,學生真的就會認真跟老師互動

如果上課枯燥乏味,我們繳了學費修到爛課已經很倒楣

為什麼不能用更好的方式使用我們的時間呢…


當然也有些人的意見是

你上課不好好上一直在瀏覽網頁會害坐你後面跟隔壁的同學不專心

不過勒,我自己是不太覺得我會因為前面或旁邊的同學不上課我就會被干擾

一來前面的同學離我太遠我視力沒那麼好

二來隔壁同學的電腦螢幕通常都會反光吧?!! 哪看得到人家在幹嘛

至於有可能會吵到人的"上課 IM 聊天" 或寫 email 狂打字

我也覺得還好,不曉得為什麼我對於打字聲還蠻"不當一回事"的

(倒是上課用氣音跟同學聊天的人真的很討厭!)


不曉得最後投票的結果會怎樣…

希望 spring 還有機會跟我媽進行:

媽: 你好嗎?

我: 我在上課啦!

的對話,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