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等到我的 flickr upgrade 生效後再寫

(這樣才可以附上一些無意義的照片…不想什麼都存在相簿裡)

不過查了一下好像要再等個四五天

(Pay Pal 跟 flickr 都騙人,在申請的說明裡面避重就輕,哼)

所以乾脆就用我趕完作業等上課的30分鐘裡面寫一寫


我家樓下,或更精確的說,是樓下的隔壁 (=隔壁的樓下)

有一家日本料理店叫做武藏

日文發音 "Musashi"

剛搬來的時候,因為店面昏昏暗暗

又從來沒在經過的時候看它開過

我就一直覺得它一定是什麼黑社會開的幌子 XD

也沒想過要去試一試


在上個禮拜一

原本下午的課只有上到 fall A 就結束 (而現在已經是 fall B 了)

突然可以在下午時間回家的我

終於看到那家店是開著的

更重要的是,裡面居然有客人!

更更重要的是,不是只有老外,還有東方人

(well, 我不是很信任老外對於東方食物的品味)

這真是太 encouraging 了吧

我馬上決定要在當天晚上去試試


一試之下,才發現這是家日本可愛大嬸開的店

雖然店員都是請外國人 (好吧,在美國不請外國人好像不可能)

但是外國店員跟在廚房裡面忙的日本大嬸講話的時候都要用彆腳的日文

感覺很有趣 (而且都要以 o ne gai shi ma su 結尾哦)

而且或許因為是大嬸開的店的緣故

所以店只開到晚上七點就關了

難怪我之前從來沒看到它開著過


因為個人的偏見使然

在知道廚師跟老闆娘是日本人之後

就對那家店的稍微有了信心 (至少會衛生吧)

後來外帶的時候

發現老闆娘還有細心的把湯跟麵分開裝

就更高興了


雖然這家店的湯頭並沒有很好

但是麵條不錯 (吃起來就是日本來的麵條)

而且材料還蠻新鮮的

所以自從光顧過一次後

只要時間許可 (因為它實在太早關門了)

我就會去叫一碗 vegetables and tofu udon當晚餐

看起來超像我媽以前煮的湯麵的





再來一張有我可愛的小餐桌椅的照片

桌上的 Haas 週報是我拿來配飯吃的





至於為什麼會扯到我的貓

跟我比較熟的人應該知道我家的大貓(我比較偏心的那隻)

叫做美色

但是呢,他的原名,其實是武藏丸 (Musashi Maru)

只是武藏丸可能太長了

所以後來家人都自動省略

要嘛叫他 Musashi,要嘛叫他 Maru

而 Musashi 後來就慢慢演變成了 美色

Maru 變成了 馬路狗 (這是我爸跟我媽愛叫的,我比較少這樣叫他)


Anyways, 總之

每次我看到武藏的招牌

或是在吃他們家的食物的時候

就一定會想到我家可愛的大貓

雖然上次好心從美國幫他買回去的玩具他並不領情

(真不懂又肥又壯的他怎麼會被發出鳥叫聲的逗貓棒嚇到…)

但我還是很期待寒假回家的時候再抱抱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