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一夥同學酒酣耳熱之際

某位(為保護當事人決定消音,哈)男同學告訴我

"Clarisse, 你知道二年級以後大家都說你變漂亮了…"


好吧,我知道酒喝多了的人講的話不可盡信

但是女孩子總是愛聽好聽的話嘛

所以之後我還很努力的思考了一下

二年級的我跟一年級的我究竟有什麼不同


想來想去

我年紀比一年級大了一歲不可能是理由

我在 Haas 多學習了一年

因而充滿智慧的光輝也不可能是理由 (我對男生的"眼光"有信心! :p)

那麼應該是單純的外表因素啦


從小媽媽就很重視我們小孩(尤其是我跟妹妹兩個女孩子)的打扮

我還記得不只是長胖了會被念不要一直吃東西

(我高一的時候是真的被我媽這樣說過滴)

上大學的時候如果我媽覺得我衣服上下半身顏色配不對

還會叫我下車去重換

除了媽媽的"諄諄教誨"之外

我那個念設計又超會打扮的妹妹也處處為我立下很好的"典範"



在這種情況之下

要我不重視打扮,簡直是 不 可 能 滴!!!

所以在剛來到 Haas 上課的時候

就碰到了很多次讓我覺得有點窘的情況

同學老是覺得我穿得很(太)正式,很(太)特別

老是問我是不是有很重要的場合要去

天曉得我心裡的 OS 是:

"衣服要是沒有哪裡特別我是為了什麼要浪費錢去買啊?!"

在被問了幾次後為了避免每次都被大家"讚嘆"

衣服就開始越穿越基本款

每天都是素色毛衣搭上一件 outlet sales 買來的白色 Guess 毛線長外套


再來是我的高跟鞋

覺得自己不高小腿又不是很完美的我

在台灣就已經很習慣踩著很高的高跟鞋出沒

但是,在 Berkeley 的女生,都穿球鞋或平底拖/涼鞋

想當初每次我的高跟鞋跟在安靜得要命的大樓裡面敲出聲音

我都覺得蠻尷尬的

後來也因為要走山路什麼的就只好放棄那些

跟我在台灣相依為命的高跟鞋們


就這樣,一年級的我到後來開始穿得比較隨便

(我是這樣覺得啦…雖然有些人可能不覺得…)

至少出門前花在思考"今天要穿什麼"的時間

已經被降低到趨近於零的程度


一直到之前暑假在香港工作兩個多月

才又喚醒我覺得"女生就是該好好打扮"的細胞

回來美國之後因為二年級比較閒了一些

就更有理由花時間考慮穿衣服什麼的問題


總而言之我歸納出二年級打扮的不同點如下:


(1)每天必穿高跟鞋: 雖然這樣難免會出現

穿著高跟鞋追公車之類的場面

但,是,丟臉是一時的

一整天其它大部份時間看起來漂亮就好了(XD!!!)

(2)穿合身而且自己覺得至少有某一處特別的上衣

(下半身倒是可以隨便一點,搭有配色的素色裙子就好了)

(3)化淡妝: 雖然我的化妝技巧不是普通的"新手等級" (簡言之是"爛")

但在香港兩個多月實驗下來,有化還是氣色好一點

(想想我也過了可以天生氣色好的年紀了,嗚~)


但是話說回來

女生的妝扮

對我來說除了是"實體",更是心理上的加分

至少會讓自己覺得一整天的心情變好,更有自信

看在這點上,每天出門前花個十五分鐘半個小時

報酬率也算 justifiable 啦,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