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一月底二月初去 Tahoe 滑雪兩天之後

我們同行的幾個台灣跟日本同學們顯然非常的意猶未盡

(雖然台灣人思念的是滑雪,日本人中意的是賭博 XD)

所以馬上又約了在這個週末要再去 Tahoe 一次


上個禮拜 Berkeley 一直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對於我來說,下雨天一向都讓我又陰鬱又發霉

但因為「有大雨才有好的新雪可以滑」這點

連著好幾天的春雨好像變得比較可以忍受一點


在 50 號公路上開了兩個多小時後

路旁邊果然不負我們期望的開始出現了比上回經過時多好幾倍的雪





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

所以對於待過其它州的人而言

這種程度的雪應該只能算是小兒科

但我簡直是興奮透了 :p








不過,看到雪的興奮感馬上被現實裡要面對的問題給抵消了

從亞熱帶台灣來的我們

只記得 Berkeley 下雨 = Tahoe 下雪這件事

卻忘了 Tahoe 下雪 = 車子要掛 Chains 這件事

所以當後來我們發現公路上開始有 chain control 後

雖然很不解公路上一點雪也沒有為什麼要 chain control

但也只能乖乖的下交流道去附近加油站買雪鏈


這回我們很幸運的有從小在紐約長大的班同學跟我們同車



因為有裝雪鏈經驗豐富的班在(雖然他說會下雪的地方大家冬天都開四輪傳動的車多)

我跟 Ray 兩個連雪鏈長怎樣都不太清楚的人才有辦法安然的把雪鏈裝在前輪上

(這是 Ray 拿著一整包雪鏈有點不知所措的照片,哈哈)



兩位男士忙了好一陣子才裝好雪鏈




在裝好雪鏈後並不是就可以開始高枕無憂的旅途了

因為裝了雪鏈後,為了路好也為了車好

車速要控制在 25-35 MPH

所以我們只能硬著頭皮用龜速向山上的 Heavenly 緩慢邁進

不過幸好沿途的風景非常美

還可以稍微消解我們無奈的情緒




這次去膽小的我第一天還是又報名去上了 Lesson 3

(我真是愛上課 XD)

不過因為 Lesson 3 的內容就是教練帶著大家坐纜車去 green 開始滑

所以這兩天其實我都在滑雪道上渡過





我自己覺得自己跟上次比起來有很大的進步啦

雖然大家一起滑的時候我還是個拖累別人的跌倒鬼

但至少到後來已經可以不跌倒的滑完大部份的 green

即使跌倒也都可以自己想辦法爬起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次我的 boots 不是很合腳

鞋舌在第一天就把我的左小腿弄得一片黑青又整個腫起來

在滑的時候感覺是還好

但黑青的痛讓我第二天在平一點的地上簡直是寸步難行

轉彎的時候也會因為避免疼痛而不自覺的改成不太標準的姿勢

不過跟滑雪場租道具好像就難免有這種要碰運氣的問題 :(

總之我的第二天滑雪只從上午十一點持續到下午兩點半

就因為腳痛到沒辦法在平地移動而比同伴們提早結束

有一點小可惜


下面是我第二次去滑雪的「拙樣」

看到樹還會轉彎算是很有進步啦 XD






如果時間上許可的話

三月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