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各類服務業的服務水平算是蠻整齊的爛

舉凡是銀行啦,裝修 cable TV 網路,搬家等等

都很容易被糟糕的服務品質給激怒

對我這個學生來說

搬家啦,裝網路,裝電視等鳥事

頂多一年來個一回

遇到爛人爛服務通常都是咬牙忍過就算了

銀行的話,只要不指望他們做太過複雜的動作

(像是一般的存款之類的,存 CD 還會有被弄錯的風險 =_=)

大致上都還算OK

(畢竟也沒有有錢到要一直拿錢去存,哈哈)

但對於接觸頻率比較高的公車

我實在不得不抱怨一下


先從公車時刻表說起吧

(不過先說明這點或許是我個人的問題而不是公車的錯@_@)

我要很汗顏的說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天份讀懂沒什麼說明的表格

我一直到一年級下學期才領悟到這邊的公車時刻表到底在說些什麼


想當初第一次看到公車時刻表

我非常滴苦惱「為什麼公車都沒有停我家附近的站牌啊」這件事

之前在台灣的經驗是公車時刻/路線表會列出所有的站牌

(不然假如我從來沒去過某地怎麼會知道搭什麼車可以到勒)

但我從官網上下載確定是「完整」的公車時刻表

只記載著公車會停大約5個站牌

我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明明在我家附近都有看到公車

但官網上的表卻沒有列出來會停

這個困惑使得我在第一個學期都得靠著我冰雪聰明的室友 Jamie

才能在要搭公車上學的日子裡安然搭上公車去學校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

也相當冰雪聰明的我 (XD)才漸漸領悟到

那列出來的5個站跟時間是拿來給我們當「基準」用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知道你要等車的站牌在某兩個點中間

你就要靠那兩個點的時間來推算公車大約會到你那個站牌的時間

坦白說,一整條公車路線只有5個站牌的時間當基準點

真的非常滴不準

這個計算上的不準加上公車有時候會比表定時間早/晚到很多分鐘

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要搭上某一班公車

你就一定要比表上告訴你的時間至少早十分鐘去等

假使搭車的人少點,公車早到的話,就幸虧你有早點出來等

假如公車晚到,你雖然得等個二十分鐘

但你怎麼知道哪天公車不會早到呢


公車什麼時候到達站牌難以預測就算了

但在這邊連搭上公車後什麼時候會到達目的地(行車時間)

也是妙到一種讓人難以捉摸的境界

怎麼說呢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的公車在頭尾兩站附近都會有大型休息站

公車司機開完一趟就會到那邊休息或幹嘛的

在這邊的公車司機當然也有休息時間啦

他們有沒有在起/終站好好休息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他們常常會「任意」選定途中的某一站休息十分鐘

(至少我目前為止還沒觀察出他們休息的規則 @_@)

也就是說,你可能正慶幸自己搭上這班車正好趕上某一堂課時

司機老大就在下一站靠著站牌打開車門開始休息了


因為車上乘客通常都是趕著去上課的學生們

所以司機大爺(或大娘)一旦開始「無預警」休息

全車彷彿都發出無聲的嘆息

我到目前為止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公車公司不能公布固定讓司機休息的時段

至少也讓我們這些乘客出門時可以算好該預留的時間

不至於被司機們的「心血來潮」搞得措手不及


到前幾天為止,我要是「有幸」遇上司機半路休息的時候

他們大多是停著車坐在車上發呆之類的

我們乘客雖然無奈,也會在車上安份地等待

畢竟大家都知道公車司機休息夠了就會再繼續開車

沒想到,就在幾天前居然又讓我遇上新狀況


那位司機大爺把車停好車鑰匙拔走後

就瀟灑地背著他的背包離開了我們一車人

沒有留下半句說明

我們整車的學生幾乎都愣住了

一來大家應該都還沒遇過這種狀況

二來因為沒遇過所以不知道這位大爺還會不會再回來


由於大家都怕上課遲到

所以等了有點久後看到另一路也會繞行校園的公車剛到站

大家就紛紛下車改搭另一輛車

沒想到,我們一上車才坐定

司機大娘就告知我們她正要開始休息

而原來拋棄我們整車人不管的那位司機老兄

正好在那時候回來把車開走了

無奈的一車人連反悔的餘地都沒有

只好又乖乖耗了十分鐘在原地 >_<


我說公車跟司機大爺大娘啊

你們是有必要這麼 free style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