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學期在 BOA forum

莫名其妙的跟我這學期的 M&A 教授講到第一次話之後

我在上禮拜上第一堂 M&A 課的時候

就超害怕教授因為還記得我而來個大 cold call

雖然說 syllabus 上連 cold call questions 都寫好了

也不是不能事先準備

但是坦白說有一些很 practical 的問題我又沒做過怎麼會知道

再加上大家都知道我一向都那麼害羞… XD


不過一堂課3個多小時上下來

證實了老師果然是貴人多忘事

雖然每個人脖子上都很愚蠢的掛了老師「精心製作」

且用超大字體寫上我們名字以方便他 cold call 的大名牌

(讓我們看起來非常滴像托兒所的小朋友…)

老師並沒有叫我起來講什麼話

(顯然西方人記不太得/分不太出來東方人的臉孔)

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至少不會像另一門課因為被教授記得

以至於被叫到的機率大大加成


昨天下午在上 M&A 課前

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待在家裡

依照往例我睡到自然醒起來泡咖啡吃早餐後

再看看新聞跟批踢踢就差不多快下午一點了

眼看離要出發到學校去的時間還剩四個小時

翻了翻我的 syllabus 看今天 M&A 課要上些什麼

很高興的發現這禮拜除了兩個要交作業用的 cases 之外

其它都是 reading articles 要看


基於我在這邊快兩年的經驗

大部份的課都是只要念 case 就好

readings 幾乎都可以跳過

而且因為這次的兩個 cases 都算是作業的"問題"

上課也不會教到(也就是不會點人起來問的意思)

所以理論上昨天課前準備的 loadings = 零


不過昨天下午我也不知道是吃錯了什麼藥

突然想說既然閒著也是閒著

要不就先把 readings 都看看吧

反正以後就業也會用到

所以就先花了兩個小時看完所有的 readings

之後發現還有一小時才要出門

就想說那不然今天就來個認真大放送

連要寫作業的 cases 都先念算了

(本來是打算週末再念啦,因為 deadline 是下週一)


進了教室,我很嚴肅的思考了一下要坐哪裡

因為上禮拜教授 cold call 的 pattern

似乎是靠教室中間偏後一整排的人以從左到右的順序

被叫起來發言

我想想最危險的地方搞不好最安全(所以不要坐太後面)

但又不想坐離老師太近

搞得一整個晚上要被迫「顯示自己很專心」的盯著他看

所以就挑了第四排靠左邊數來的第二個位置坐了下來

(自以為不遠,又不太近,且又在不顯眼的左邊角落)


正當我很悠閒的拿出我的筆跟講義時

有一個人在我左手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開口問我,「你覺得作業出的 cases 怎麼樣」

抬頭一看,赫!

老師不是一秒鐘前還在講台上「橋」上課用的投影片嗎

怎麼一下子就到我旁邊來了

心裡轉過的第一個念頭是:

「你不想休息要坐著找人聊天也不用挑我吧…

教室明明就有其它人坐在我前面為什麼還要走過來啊」Orz

不過閃過的第二個念頭就是:

「那不就幸好我下午有念………]

(媽媽想必在家幫我燒了不少香環厚…)


抱著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倒楣,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幸運的矛盾心情

我回答了教授的問題

第一個 case corporate finance 課有教過所以還好

但第二個 case 比較偏實務所以比較不熟

想說這下子你抽樣完畢該可以去問別人的意見了吧

沒想到教授居然就這樣坐著不走了…

明明坐在我後面的幾個美國人拼命的想要跟老師聊天

(美國同學不可思議的喜歡跟老師拉關係…)

老師還是硬要坐在我隔壁

頂多轉過去跟他們講話

後來還好助教過來跟老師討論行政上的問題

所以雖然老師一直坐在我隔壁但至少我不用一直「應付」他


好不容易挨到快上課了

老師突然以一種驚訝且不解的口吻問我

「為什麼大家都坐到後半邊或右半邊的位置啊?」

我一看,嘿,還真的

如果以老師為中心點

(老師坐在第四列左邊數來第一個)

他的「方圓三排」(往前數三排跟往右數三排)都是空的

(請想像教室位置平面圖的左上方有一個方塊完全沒有坐人)

當我正在猶豫該不該老實告知「那其實是因為你坐在這裡的關係吧」

老師突然就很開心的自言自語:

「那應該是因為他們沒看到我坐在這裡吧!!」

(我心想,老師你會不會太天真啦…不過終究不敢說出來)

然後老師在離開去上課之前發表的最後一個感想是:

「Clarisse 你名牌要掛高一點,

不然剛好在你肚子的位置上,這樣我要看你名字的時候會顯得很不禮貌哦」

沒想到…教授還在最後一刻洞析了我想要把名牌藏起來以免被叫到的詭計啊!!


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並沒有…

當老師上完課換助教上台講解我們第一次的 assignment 要做什麼的時候

老師又跑到我隔壁的位子上坐下來

開始問我,他上得怎樣啊,會不會用太多美國俚語

如果不懂可以看他編的美國俚語講義(還真的有耶!)

或是直接問他(真是個熱心的教授啊)

也就因為教授坐在我隔壁

搞得我跟坐我右邊的 Sanjana 同學不得不乖乖聽完整場的 GSI session

(本來只想聽我原來不懂的部份就先閃人的,我想 Sanjana 也是)


經過這整個事件

我真的很想問教授:「難道你也是個亞洲女生控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