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 M&A 老師是個五六十歲的銀髮白人

據他所說,他在IB還是個非常非常小的行業的時候

就以「剛畢業年輕小伙子」的狀態幫一家銀行創了他們的IB部門

當時那個部門連他只有兩個人 XD

後來他又在 PE 這行的初期進了 PE 的圈子

做過非常多精釆的 deals

現在的他應該算是賺得太飽了

所以早就退休,依著他自己的興趣

義務指導一些有點「迷途」的青少年打球

讓他們因為比賽的好成績有機會受更高等的教育


想當然爾,這個老師還蠻自負的

畢竟以他的資歷和成就

要這樣也還有點理所當然啦

(而且講點政治不正確的 comment, 誰教他又是個美國人! XD)


還記得有一次上課的時候

他問一個同學,depression 跟 recession 有什麼不同

那個可憐的同學講了一些官方定義解釋

都不甚合老師的心意

後來老師自己就說了:

「recession 是你們沒有工作,如果我沒有工作那就是 depression」

我想全班在聽到的當時心裡都是三條線吧


因為他的課很熱門

他一反大部份 Berkeley 老師「尊重學生自由」的常態

訂了很多他自己的規矩

像是課堂的前十五分鐘是他抽考他要大家準備的 readings 的時間

上課完全不能用 laptop

手機,PDA一定要關機(要不然就是至少不讓他聽到在響)


在第一堂課的時候

有一個坐第一排的女同學手機就好巧不巧的響了

老師當場就把她的電話接了起來

還告訴打電話來的人說:「哦,她每個禮拜的這個時間都沒空哦,不要再打來囉~」

這個殺雞警猴的招術顯然非常管用

在這門課當中我還真的沒聽過有同學的手機鈴聲響起過

(我還是那種會乾脆關機的乖寶寶呢)


今天老師上課的時候

突然座位間一陣嗶嗶嗶的聲音響了起來

老師很興奮的說:「我要接電話!」

沒想到那個「嗶嗶作響」的 EWMBA 有點年紀的同學很酷的說:

「老師,抱歉囉,我想你應該沒有辦法跟扣機說話唷~」

然後就走出教室回電話


老師見狀先是愣了幾秒鐘

(他大概沒想過會有學生用這麼另類的方式規避他的規矩吧)

之後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他說:「It's good that he can think out of the box~

but I'll remember to add that into the forbidden list next year」


我這輩子大概永遠都不會有這麼酷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