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下午去法國駐舊金山領事館辦申根簽證被打回票後

萬般無奈的我在法國領事館門外的街上小流了幾滴眼淚

(沒辦法我太愛哭了)

不過再怎麼不能接受,還是得想其它辦法弄到簽證呀

所以後來決定對症下藥

請老爸旅行社的朋友幫我重新訂旅館

12天在巴黎,6天在馬德里

並且約了一個多禮拜後的今天早上10點再去闖關一次


其實今天早上11點我有課

但為什麼還要約10點呢

是因為我有點被上次那個嚴格的法國小姐嚇到

再怎麼說都想要極力避免第二次去簽又碰到她

所以我就自我催眠想說法國人可能沒這麼認真工作

搞不好早上下午會換不同的人(會換班)

既然上次是下午遇到她,那這回就換成早上看看


今天早上準時到了領事館

門口的警衛伯伯看了我一眼就問我:「你是不是最近才來過」

「我覺得你名字很眼熟」

我有點被嚇到

(不過那個伯伯是華人,還會講中文,所以對中文名字有印象還說得過去)

只好老實回答說我上禮拜來過一次,今天是第二次


過了門口的安檢,就按照伯伯的指示到裡面去按順序坐好排隊

我一坐下就開始研究今天的窗口有哪些人

(因為實在太怕又遇到那個小姐)

天不從人願,法國人的工時沒有我想像中的低 XD

三個窗口還是坐著上回我來的時候同樣的三個人

我只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在心裡求菩薩讓我今天不要再給上次那個小姐辦


今天早上去的人蠻多的

我約了10點的時間,但時間到了我前面還排了兩三個人待辦

在等待的時候我就做了一些小小的觀察

發現我上次其實除了行程的安排有問題外

還犯了一個錯誤

就是我一去櫃台就一鼓腦的把資料整疊塞給那個小姐


上次整個領事館只有我一個人在辦事

所以沒有其它人可以讓我「學習」

但今天一看下來,才發現,法國人做事情真的都是極度的慢條斯理

資料就是慢慢的一樣一樣跟你要(至少我上次遇到的那個小姐是那樣)

所以搞不好上回我一下子就把一整疊東西塞給她的這個行為

馬上就把她給惹毛了@_@


等了大概20分鐘後

我很幸運的躲掉那個小姐

給另一個法國帥哥辦我的簽證

(我妹的祝福有用啦,哈哈)

不過跟我妹說的一樣,

他一開始就先問我今天是不是第一次來辦

也問了我上次為什麼沒辦成

我的答案是想了很久才決定的「40% 謊言 + 40% 實話 + 20% 避重就輕」版本

也就是:「我上次 itinerary 跟旅館訂房有問題」

他再問旅館訂房是哪裡有問題,是少訂了幾天還是怎樣

我就不清不楚的回簽他:「我重訂了旅館也修改了一下行程」

不過反正帥哥可能都對女孩子比較仁慈吧

所以他對於我這種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沒再多追問什麼

就直接跟我說:「你是不是資料都已經照順序放好了,就直接給我吧」

(我當時心裡想,哇塞,該不會連我上次是資料一整疊排好遞上去電腦都有紀錄吧)

我就乖乖的照他說的把資料給他

他翻了一下,沒問什麼,就跟我說我辦好了

(前後大概不到2分鐘吧)

我用 debit card 付了錢,就被指示坐在旁邊等我的護照跟簽證


我坐了10幾分鐘,就等到了我熱騰騰的申根簽證貼在我的護照裡

(我妹在東京辦還要等2個禮拜)

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順利的就結束

我在趕回學校的地鐵上,發現他們把我的名字拼錯了一個字母

我萬般火急的趕回去領事館

(因為午休是12點到2點,我超怕錯過12點就要在 city 空等2小時)

沒想到,我跟他們反應我的名字被拼錯了之後

一開始是那個承辦小姐完全看不出來哪裡錯了

(可能中國人的名字對他們而言念起來都差不多)

後來我告訴她哪兒有問題

她打了一通電話,講了一分鐘後居然告訴我:

「如果你的 family name 沒錯,其它也差不多的話,就沒關係」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不過我再問了一次「確定沒關係嗎」

她還是給我一樣的答案

雖然完全不放心

不過在我超怕惹毛她,以及我也不能強迫她做什麼的情況下

我只好帶著我錯一個字母的簽證先離開了


我想我等一下會寫封 email 去確定真的沒問題

如果可以的話要跟他們要一個書面的註明或什麼的

不然到時候被擋在法國機場我就欲哭無淚了


但是話說回來

申根簽證是有沒有那麼隨便的啊?!

(連名字跟照護不同居然都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