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以前在台灣就很喜歡偵探類的故事

不過因為台灣也沒有什麼真的偵探影集在播

再加上我很怕血腥的鏡頭

像我妹買的日本的金田一影集我老是看完第一集就頭皮發麻不敢再繼續看下去

所以充其量也只能說我是 "名偵探柯南" 的忠實觀眾,哈哈


這學期因為比較常在家看電視

就發現了兩個讓我很沉迷的偵探影集

一個是 Law &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



另一個是 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


SVU 主要是講 NYPD 的 special victims unit 所遇到的各種案子

基本上受害人通常都是小孩子或是遭到性侵害的女性

這是 SVU 的舊卡司(2003-2005)



這是 SVU 的新卡司(2006-2007)



從左邊數過來第一個是隊裡的心理醫師

通常負責依線索評估犯人可能的心理狀況

第二個是美豔檢查官

劇裡面的一個經常衝突點就是警探跟檢查官立場的不同

第三個是一個配角警探

將屆退休年齡而且有點偏激,常講出很直但一針見血的話

再過來的一男一女我不熟(哈哈)或應該說他們不常出現

(真是可憐的小配角啊啊)

再來的一男一女就是男女主角啦

男主角有一個小家庭,但因為比較"多愁善感"所以常在辦案當時

或辦案後心裡有些深層的想法或感嘆

但是他又不希望在餐桌上跟家人討論

"親愛的,我今天辦的案子是一個女生被人從大樓推下來..."之類的話題

所以就是他越來越悶,然後他太太覺得他們距離越來越遠

(這算是劇情的旁支吧)

女主角則是單身果敢的一個女性

因為自己是媽媽被不知名某人性侵害後生下來的小孩

所以選擇參加這個 unit

有時候在辦案的時候也會因為個人 background 所以做出一些有點情緒性的決定

(聽起來真糟,哈哈)


今天就先寫到這邊啦, Criminal Intent 的部份我就下一次再寫囉~


[註:照片都是從 Wikipedia 來的,下面是連結:

Law & Orders: SVU; Law & Orders: Criminal Int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